救世主?

我同學應該已經回美國了. 年前他傳了個訊息給我,說要到台北5天,想要見面聚聚,但過年期間我身體不太舒服,都沒有出門了,直到今天我才出來,現在人在林森北路。

後來我知道他來台北是為了參加一個基督徒的聚會嗎,說有好幾萬人在南港,那他來台北住他弟弟那邊一天,記得他弟弟是留學瑞士的,好像是餐飲管理之類的,現在就是到台北來工作。

我覺得他已經有點走火入魔,以前就有點看得出來,後來又飛到美國,留在那邊一直到現在,現在住在L.A東郊,LA治安不太好,物價價高,反正他已經放棄了一切了, 所學都丟到垃圾桶去了,走行道之路. 從他的留言看看起來像是沒在社會上活過的這樣子,我也不方便講什麼產業啊工作啊,他大概也無心,我不 知道了,我不了解,只覺得很奇怪,也許每個人的那個宗教基因都不一樣,稍微留言交流一下面倒還行,多年前,在羅斯福路跟他見了一次,走了一段路,然後又逛到教會,後來就過了很多年,2024來一次就是留留言而已,那當然我跟他講了一下,關於Gaza的事情吧,那因為我們是同班同學,應該知道我是說誰啦,之後我就問了他一下,我想了解一下他的宗教對於現在世界上的戰爭受難的老百姓,教會有沒有什麼比較積極的作為? 教會人道救援,我跟他同班所以我們學的東西差不多,應該聽得懂。 講這個人道救援的部分,我想知道宗教做了些什麼? 好像就是抱了耶穌的大腿就得永生就對了,救世主嗎?救了什麼?

我又留言問他,他現在還不回,有點太平天國那種走火入魔。好像已經有點就被那個宗教牽著走然後帶他上天堂,然後就覺得好像這樣就永生了,然後工作也不用做,抱到耶穌的大腿就可以了,得永生,但這樣正常嗎?我不知道,我覺得很奇怪,也不想跟他爭論,一個好好的一個人,怎麼到後來信教成這樣子啊?是台南二中,兵也不當了,反正就是跑掉了,到新加坡學電腦,待了兩年吧,後來在英國我在所上遇到他然後還有去美國,就這樣子不接地氣的過著,也許行道人的路跟一般人不太一樣,也尊重,是OK啦,就是說這個路徑跟一般人不太一樣,程度也是蠻好的啦,是外語啊,這國際觀其實就很矛盾,什麼叫做國際觀?坐飛機就叫有國際觀?,不是吧。

也許很多年才會再碰到,但是能不能解決問題,我是打一個很大的問號,宗教能不能解決問題入世的問題,從他的身上,我很懷疑,我每天早上都看UN開會,聽他們在講事情,也沒有聽到說他們說哪一個宗教要來做一些人道方面的救援,那麼多人的大宗教不就很矛盾的?國際上飛來飛去的,總應該有感覺認識那麼多個國家怎麼樣應該有感覺。 反正信教的人都有很多,不為人知的矛盾,我也不想研究.

--

--